文法学院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1年6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总支在1号楼314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文法学院党总支刘晓川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刘晓川书记强调要理论“常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养成善于学习的习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角度去学习,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去学习,从解决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中实际问题的需要去学习。组织开展好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评选活动,通过授课,引导学生学思践悟,增强独立思考能力,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针对实际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建章立制,修改完善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或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定期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加大问责力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制度刚性运行。

要“常控”风险,确保整改实效,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把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融入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把建立长效机制与完善制度体系紧密结合,《文法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党建规章制度汇编》成册,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工作要求,同时认真抓好制度清理,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的长效机制。(供稿人:杨玉兰)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