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加第25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7-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信息化进程,做好学院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出《关于举办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的通知》。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河南省实施<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河南省自1996年起,共培养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300余人,他们在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同时,积极参加普通话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为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接到通知后,经我院领导商议,选派文法系杨春艳、张明奇两位老师参加为期11天的培训。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河南省第25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如期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中心主任张世平、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校长赵水根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尹洪斌厅长从“为什么要加强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建设、如何做一个专业化的语言文字工作者、怎样办好培训班”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目标任务,并对授课老师、学员以及会务工作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开班仪式一结束,张世平主任即为与会学员作了题为《中国的语言国情和语言政策》的专题讲座,正式拉开了培训班紧张有序的课程。

从7月17日到7月27日,根据课程表安排,学员们主要从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普通话与汉语方言、朗读与说话训练,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标准及测评实践,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普通话水平、测评能力考核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学习期间,国际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蔡玉芝、王丹莉、彭国强、王新宇等老师专业精良、严格要求、认真负责、规范有序,学员们遵守纪律,刻苦好学,按时参加上、下午课程和晚自习,积极主动与老师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教风严谨,学风浓郁,精益求精、不甘落后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培训班师生。

为期11天的培训结束,我院文法系教师杨春艳、张明奇两位老师顺利通过考核,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证书和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不仅为学院挣得荣誉,为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提供了人员队伍保障,也为后期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科学合理的经验和借鉴。(供稿人:张明奇 杨春艳)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