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遴选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作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各学院:

接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现将我院遴选作品参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举办中华经典诵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精心做好参赛组织工作。

二、广泛宣传

要加大对赛事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班级群等对各项赛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影响,引导和鼓励在校师生踊跃参赛。

三、赛事安排

我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我院遴选工作由院语委办负责。

(一)经典诵读大赛

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6个组别。我校各学院负责本院大学生组和教师组的选拔,选送作品须符合国家赛事方案要求。各学院每组选送2个作品(每组别古代诗文作品不少于1个),不区分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报送视频格式见“经典诵读大赛方案”。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视频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院语委办将组织专家评委择优遴选作品参加省经典诵读大赛。

诵读比赛作品发送邮箱:shengdaywbgs@163.com

联系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语委办 曹丹丹 电话:0371-62436551

(二)“诗文创作大赛”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

这两项比赛,由选手直接登录全国赛事官方网站报名参赛(详情见附件)。

附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院

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24日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