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文法学院曹丹丹老师获得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由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办的第61期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考核班,于6月19一29日在北京举办,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及省语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文法学院曹丹丹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并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张世平主任等领导致开幕词,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提出很高的期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工作得到更好的推广。

培训期间,学员们精神饱满,通过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助理王晖和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培训处于谦两位导师细致专业的授课和测试能力的示范,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语音评定问题并进一步提高了测试能力。本次培训学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阐要》、《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实用手册》等内容,所有学员都重新测试了普通话水平,通过十天魔鬼式的训练,学员必须同时通过汉语拼音测试、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测评能力考核这三项内容,才可以取得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更加了解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前沿信息,更加熟悉了国家普通话推广及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历程,也更加认识到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十天的集中训练,曹丹丹老师顺利通过了各项测试和考核,顺利取得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证书,增强了我校的测试员队伍力量,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推广打下了更好的基础。极大助力我校进一步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修养,使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更上新的台阶。(文法学院 曹丹丹/图文)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