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文法系举行“一学一做”活动之汉字英雄大赛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激发大学生对汉字的兴趣,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情感,文法系团委于4月13日晚在龙湖报告厅开展了“一学一做”活动之“品味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汉字英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系团委副书记孙诗雯、赵河扬,学生会主席方帅,学生会副主席梁帅、任静静、王倩文,文法系14届团委学生会文学中心主任陈佳恒。16级文法系全体同学到场观看。

此次活动共有五支代表队,共有“载酒问字”“步步为营”“妙语连珠”等六个环节,通过猜谜语、组成语等多种形式,以充满知识性、趣味性与互动性的形式充分考察了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及反应能力,极大的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中场休息时间,王鼎乾同学的倾情献唱让人如痴如醉,最后的巅峰对决环节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接近尾声时,由系团委副书记赵河扬对此次活动做点评,她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学好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校园文化活动这一载体,深刻领会活动的意义,通过参加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多了解中华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最后,由学生会主席方帅等人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汉字的规范使用,彰显了中华文化与魅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也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出了一份力量!(供稿人:系文学中心 潘文博)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