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照亮人生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同时为省级比赛选拔优秀人才,4月19日晚上6点30分,由院团委、院语委主办,文法系团委承办的"经典照亮人生"朗诵比赛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大赛到场的嘉宾有学院团委书记李霄峰老师,金贸系团委书记闫帅老师,文法系团委书记兼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文法系团委常务副书记彭凯老师,文学专业赵宁教授,文学专业老师汪长江老师。各系同学到场观看,并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经过半月的精心准备,本次比赛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为公平起见,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组分别进行比赛,首先我们在李海雷老师诵读的《年轻》中拉开了序幕,使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年轻与活力,随后赵严俊老师等人朗诵的《国立西南联大纪念碑碑文》以其饱满的深情感染着我们,让我们如临其境;老师组的比赛精彩纷呈,学生组的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付景方等同学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随后大赛间隙宋卓雅同学给我们带来古筝独奏清新雅致,让我们大饱耳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获得本次大赛老师组一等奖的是文法系赵严俊、郑玲玲等老师;二等奖的是文法系郑玲玲、郭青梅、王倩老师;三等奖的是金贸系闫帅,李海雷、丁玥、张芳老师。学生组一等奖的获得者是金贸系仲韶华;二等奖获得者是文法系邱媛媛,王萌哲;三等奖获得者是外语系左慧甜、文法系付景方 、会计系张思宇、金贸系韦俊洁。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是文法系、金贸系、会计系。

本次大赛让我们了解了林徽因的爱情与美好;让我们理解了泰戈尔的浪漫与清新,让我们看见了梁启超的家国责任。本次大赛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古典文化的热爱,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以便于我们更好的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供稿人:王慧慧、李梦圆)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