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和积极性,帮助研究生备考的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备考技巧,文法学院于6月3日晚18:30——20:30在1-118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邀请到文法学院15法本班的郭一博同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15汉本班的池吴铭同学(376分考取天津师范大学)、寇颖超同学(406分考入辽宁师范大学)和15新闻班吴明月同学(404分考入长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2016、2017级的研究生备考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刘建辉老师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四位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做精彩的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学校选取、学习方法、考研心态、考场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重点强调了“坚持”、“自律”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分享了有效有用的学习方法,提醒备考研究生的同学们在选学校和专业等方面要结合自身情况报考适合自己的学校,有针对性的系统复习并激励同学们只有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才能有成功的机会。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踊跃提问,毕业生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最后,刘建辉老师对本次交流会总结发言,刘老师对四位毕业生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在座的备考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设定目标,一往无前;二、做好规划,循序渐进;三、劳逸结合,保持健康体魄,提高复习效率。最后,刘老师祝愿每位同学付出终有回报,来年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次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考研的热情,也为想考研却还在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更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想要成功不仅需要努力的汗水还需要坚持到底的勇气。考研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有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的义无反顾,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供稿:史雨薇 刘影 周珂)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