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当小老师啦!----记文法系16级学前教育专业到升达幼稚园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文法学院

我系今年新增了学前教育专业,系领导十分重视这个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为了增强学前教育大一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我系教学秘书曹丹丹老师积极与升达幼稚园联系沟通,给学生创造了去幼稚园切身参与体会当老师的机会。

12月14日上午,教学秘书曹丹丹老师和教师口语技能邓玲老师分两批带领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去升达幼稚园见习,让大家亲身体会幼稚园大、中、小班孩子们的学校日常,了解幼稚园老师是如何应对孩子,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的。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队列整齐来到幼稚园。幼稚园的环境毋庸置疑是根据孩子们的注意力所打造的,动漫卡通人物随处可见,装饰品更是各式各样,环境优美,整个幼稚园充满家的温馨。我们自然受到了幼稚园老师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分组进行正式见习,教室外面有孩子们能看的懂的行为规范,让孩子们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接受。

进教室后才发现大有乾坤,孩子们围坐在桌子前吃早饭,老师贴心的为孩子们加粥,前面的黑板内有一台电子白板,后面是老师为孩子们做的手工,旁边是小朋友们的小小储物柜,另外一边则是挂在半空中还在们睡觉走的楼梯,我们惊讶之余,主动与小朋友们打招呼,受到孩子们热情回应。

孩子吃完早饭,我们帮助老师们收拾完餐具,就开始领着小孩子们做游戏了。我们准备了一些小游戏,例如萝卜蹲、儿歌、舞蹈、情景剧等等。彭佳琛主动为中一班的小朋友讲了个“我爸爸”的小故事。讲之前,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孩子们畅所欲言自己爸爸是一个怎样的爸爸,得到许多不同的答案。在故事中,同学们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收获满意的效果。

此次幼稚园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许多对专业存有疑虑的同学看见那么可爱的孩子们也早已打消了,为孩子们的无邪和天真打败,只盼着自己能每天与这些小天使在一起。我们都希望能让大学四年过的充实,认真学好专业课,为祖国的小花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青春不迷茫!(供稿人:刘影)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