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岗位实习”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2018年6月25日—6月29日,学前教育教研室组织学生深入冯特国际幼儿园、艾利特国际幼儿园、洛里斯国际幼儿园进行为期5天的幼儿园岗位实习。组织学生进行教学实践活动,一方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另一方面磨炼学生的意志、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前期阶段,我们积极联系幼儿园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并积极与各园长沟通,愿意接纳我们学生去见习并解决午饭问题。在组织学生教学实践的过程中,教研室的老师们对此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第一是学生的分组,基于每个幼儿园的容纳量有限,我们将三个幼儿园的可容纳见习学生数量告诉给班长,班长组织学生进行自由报名,分散到三个幼儿园里同时进行岗位见习。第二是路线,考虑到学生的时间、安全、人数等方面的问题,将学生教学实践活动安排到离学校较近的幼儿园,在艾利特国际幼儿园和洛里斯国际幼儿园的学生们都是坚持步行去。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主动排班接送学生。第三是见习前的动员,对学生的安全、仪表、行为举止等方面做了要求。

教学见习的前两天下雨了,学前的学生坚持打着雨伞步行也要去见习,风雨无阻、冒雨前行,这不正是升达校训“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写照吗?学前的两位老教授也一直陪同,给我们年轻老师们很大的鼓舞。

冯特国际幼儿园的郭园长反馈时说“学生们心得反思写的很走心,从字里行间看的出来,他们非常热爱幼教行业,期盼能够多体验、获得实践经验,她们对幼教事业的探索发现,很值得我们学习!对于升达大学用心培养表示敬佩,为孩子们选择幼教行业感到自豪,幼教行业因为我们而美好。冯特幼儿园随时欢迎你们!”。学生的教学实践活动也是学校的一张名片,郭老师对学校、对学前的学生都特别认可。

艾利特国际幼儿园的Caren Ji老师表示“All of you are young and bright ! Strive to become the best of the best! 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 The world is yours!”,在最后的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Strive to be independent, innovative, and open mind”。学生在这里学会了“严慈相济”、“尊重信任”、“和谐与爱”等方面的教育艺术。

学生们在洛里斯国际幼儿园进行了“保育员”的真实体验,协助老师们一起完成保育员老师的职责,学生在这里学会的是吃苦耐劳和奉献的精神。

青春无问西东,青春韶华不负,相信,学生们对本次的教学实践活动收获满满。文法学院和学前教研室的老师们都在积极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更多的教学实践的机会。(供稿人:毛玉凤)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