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吕明瑜教授莅临文法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3月13日,法学博士、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北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河南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吕明瑜教授应文法学院邀请,在我校实训大楼A座双创大讲堂为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作题为《知识产权垄断与反垄断法制度创新》学术报告。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教授主持,文法学院教研室主任刘凡义,田妍妍副教授等老师到场参加报告。

吕明瑜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知识产权理论和反垄断法理论,就该领域的世界性前沿问题延申出的性质和特点,以及当代知识产权和反垄断的背景与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展开的介绍与深入的探讨。以当下世界范围内所面临的知识产权法与反垄断法的冲突问题为突破点,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知识产权垄断定义,并以此分析和展开。

吕教授学养丰厚、治学严谨,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又不乏幽默趣味。报告现场提出的3W观点,即“What、Why、How”,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各位听众,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

报告研讨环节后,段院长对本次讲学会进行了总结。段院长高度评价了吕明瑜教授的严谨学术造诣和创新精神,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座内容的科学性、创新性、严谨性。在此基础上启发引导16级和17级法学专业学生学习吕明瑜教授的科学创新的学习方法和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使学生意识到在深化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目标的基础上,自身的认真学习、勇于探索法学专业知识对于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举足轻重的深刻影响。

(供稿人:田妍妍)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