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诉讼法专家张汉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11月29日,原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南阳师院重点学科(司法制度)学术带头人、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张汉昌教授应文法学院邀请,在我校一号楼118为文法学院全院法学专业学生作题为《刑事诉讼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教授主持,文法学院教研室主任刘凡义,徐静副教授、王顺生副教授,王斐副教授,贾红营,任宏涛等老师到场参加报告。

张汉昌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刑事诉讼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的性质和特点,就当代刑事诉讼的背景,现状,未来等问题进行展开的介绍与深入的探讨。以新时代刑事诉讼修正案的背景进行深刻的探讨,指出刑事诉讼改革的目的,结合当代改革的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介绍。

张汉昌教授首先将目前新时代刑事诉讼修正案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讲座以刑事诉讼修正案面临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作为重点方向,并且以当代的案例进行分析。张汉昌教授旁征博引,以立法目的,改革方向,法律实务上整体论证了刑事诉讼未来的立法完善与方向,对刑事诉讼改革目的做出了详细、精确、深刻的描述与论证。

张教授学养丰厚、治学严谨,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又不乏幽默趣味,讲座精彩纷呈,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报告由文法学院段院长段丰乐教授作总结。段院长高度评价了张汉昌教授的治学态度和学术成就,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座内容的、科学性、充实性、严谨性,要求全院法学专业学生学习张教授的科学治学方法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在深化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背景下,刻苦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为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徐静)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