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林同志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为落实应用型学术研究规划,丰富学术交流,2018年11月22日下午,应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邀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纪委书记、正厅级巡视员、黄河旅游景区规划专家、省民俗研究专家张中林同志莅临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以《黄河名胜风景区转型升级的设想——关于建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的一些设想》为主题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与会的特邀嘉宾还有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秦文生同志、荥阳市文管所主任陈万卿同志。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科研处杨存博处长、管理学院纪德尚院长、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等领导出席,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全体成员和管理、文法、艺术三个学院部分教师等共30余人参与此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豫闽台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吕书宝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前,崔慕岳副校长为张中林同志颁发聘书,聘请张中林同志为我校“客座教授”。

张中林书记从自己近年来的广泛调查出发,就“建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的设想”展开了全面的阐述。他认为建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有“五个需要”:保护黄河生态的需要,沿黄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需要,保护传承中华文化的需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高郑州城市知名度的需要,5A景区建设的需要;建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已具备山、水、湿地、林、桥、古战场、寺院、大遗址、传统民居、现代建筑等方面的基本资源;提出了建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大规划”、“大调整”、“大宣传”、“大践行”的四大设想。研究所和旅游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就一些建设中的文化、生态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反映张书记的报告“令人震惊”、“振奋人心”,此次学术交流是一场非常接地气的活动,是服务于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学术活动,也为我校的科研活动、实践性教学活动提供了难得的良好契机。

科研处杨存博处长对张书记的报告作了高度的评价。管理学院纪德尚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听报告的老师们在张书记和专家们的启发下,开放思想、开拓思路,做好积极参与母亲河文化旅游品位升级系列活动的准备,推动我校科研、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建设更上新台阶。

(供稿人:杨春艳)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