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程韬光先生带你走近唐诗初兴时期的唐诗美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11月14日晚上七点,郑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湖湘大学堂和中原大讲堂主讲嘉宾、我校特聘教授程韬光先生在我院双创大讲堂作主题为“唐诗美学鉴赏系列讲座——唐诗初兴”的学术报告,这是程韬光先生“唐诗美学”系列主题报告的第三场。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文法学院吕书宝、李南方、王歌、张喜超等老师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程韬光先生与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唐诗初兴时期的诗人之后,以唐诗的形成、发展、转折为顺序,将每个阶段的重要诗人和重要诗篇结合时代背景,讲述了唐代诗歌的发展过程。程韬光先生再次激励同学们要懂得“以心会诗”,领会诗歌的意象和意境。他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等诸多千古名句讲述了唐诗文化的辉煌。程先生在讲座中把幽默的语言风格与唐诗诗句相融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程韬光先生是当代青年学者、作家、诗人、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潜心创作诸多文学著作,在唐诗领域研究颇丰,著有大唐诗人三部曲之《太白醉剑》《子美诗情》《长安居易》及《大宋悲歌》《碧霄一鹤--刘禹锡》等,共计300万字。2016年5月,《碧霄一鹤--刘禹锡》获得河南文学最高奖——第二届杜甫文学奖。

(供稿人:王丹丹)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