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以实际行动迎接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10-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0月20日下午,在商管楼200法学教研室,文法系全体法学教师共同参加了关于迎接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会议。

围绕着期中教学检查为主题,此次会议共提出以下主要议程:

一,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会议重新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尤其是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讲稿、教案、记分册以及教学小结等教学资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二,加强学风建设和专业建设。专业建设的加强有助于帮助学生提高文化知识,掌握职业技能。而加强学风建设更是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养成良好的学风是毕业生走上社会后成才和发展必备的素质和条件;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在迈入学习型社会的今天,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也符合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三,以教学改革论文作为教学小结。会上重申了教学改革论文是期中教学检查的一部分,并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并认真按时完成这一任务。

四,精心准备毕业论文的选题工作。通过选题,是学生对所研究的问题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加以条理使其初步系统化;对某一问题的历史和现状的研究,找出其症结与关键,不仅可以对问题的认识更加清楚,而且对研究工作也更有信心。

除上述外,各位老师还针对往年的毕业论文题目进行了严肃认真地讨论,裁减了一些理论性过强的题目,同时又增加了一些紧贴时代、实践性较强的题目,以扩大同学们的选题范围,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贾红营、任宏涛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