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我所爱,爱我所选——记文法系文学专业新生报告会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09-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让全体新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文法系文学专业新生报告会在资讯楼415教室举行,文法系文学教研室主任乐烁教授和专业老师邓玲为新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

首先,邓玲老师结合实例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向全体新生讲解并展示了文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就业岗位,让全体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乐铄教授就文学专业的专业特点、开设的主要课程、师资情况和专业学习的方法、专业就业前景、考研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乐老师重点讲解了文学专业考研和就业问题,乐老师说,我系文学专业学生今年考研率达到30%以上,且这个比例近年来一直保持逐年稳步提升的状态,希望大家能继承和发扬这个良好的传统,有志考研的学生,及早确立学习目标,尽早着手准备。接着乐老师又介绍了目前社会对文学专业学生的需求情况,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多多参与专业实践。

两位老师的报告,使全体新生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会后,学生和两位老师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刘玉梅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