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 丰富教学内容——文法系法学教研室开展主题研讨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09-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1年9月15日下午,全体法学教师在文法系法学教研室进行了以“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法学教研会议。

首先,主持人徐静老师传达了学院、教务处和系里对近期学风建设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建议各位老师按照相关要求执行,对学生课堂考勤严格把关,对于学生的请假、课堂秩序、教材持有等情况认真对待。同时,建议教师在每次上课时可先询问副班长全班出勤情况,课后再具体落实。鉴于本系大学四年级学生专业特点及司法考试等相关问题,对大四学生给予特别规定。

接着,大家针对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畅所欲言,提出了以下问题:第一,上课清查到课学生人数,检查学生持有教材情况,是否会压缩课堂教学时间,使课堂教学无法连贯,影响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是否会让学生对任课教师产生对立情绪?第二,教师抓课堂考勤、教材持有率等事项,学院能否有具体的权力分配给教师,进而反思学院对于教学岗位和行政工作人员岗位在工作配置问题上的结合问题。

对此,于克涛老师认为,课堂还是要严格要求,采用多提问的方式,课下多询问学生在学习中的各种疑问。任洪涛老师认为,教师的根本核心工作还是要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用自己的教学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同时,他提出在必要时,辅导员和学生一起听课能起到很好的督促学生学习,以身作则的表现也是行为师范。王顺生老师建议,可以让学生通过欣赏励志电影的方式促进学生学习。除此之外,李世宇、王斐、贾红营、田妍妍、姚家峰、刘凡义等各位老师也在会议上各自分享了教学经验。

最后,大家针对学风建设,都表示会响应学院和教务处的号召,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学生,并积极配合行政工作人员,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会后,徐静老师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教研室建设的相关要求,布置了下次教研室活动的主要内容。(刘凡义、姚家峰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