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助力成长成才——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为法学专业学生做专业学习指导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拓宽学习思路,提高学习效率,增强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文法学院于11月28日晚6:30在综合楼222举办法学专业学习指导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老师主讲,文法学院刑法学于克涛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段丰乐老师提出了专业学习等于终身学习的理论,分别从专业基础、专业体系、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其次他讲到:法科学生一定要以阅读作为学习的主要手段。他详细介绍了阅读的四种类型:功利型阅读、学习型阅读、思考型阅读和自足型阅读,并建议同学们根据不同需要选择适合自身的阅读类型。同时,他认为阅读不要局限于法学的专业书籍,更应当了解时事政治,阅读并学习其它专业书籍,用来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最后,要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学习的效果。法律不能脱离社会,要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充分学以致用,特别是要在说、写、做三个方面锻炼和提升能力。随后同学们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段老师提问,比如司法考试有关政策解读、考研与工作的选择、辅导班的作用和意义等,段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亲身感悟等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于克涛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向同学们提出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学习号召。

本次专业学习指导进一步端正了法学专业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了成长成才的思想意识,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法学专业的本质特征和学习方法,而且也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综合法律素养和专业法律思维能力。(供稿人:杨林克)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