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院长一行莅临文法学系检查指导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1-11-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1月14日下午,崔慕岳院长、张金安副院长、教学督导组郭文轩教授、徐松林教授、教务处程敏姿老师一行莅临文法学系检查指导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系主任段丰乐、教学秘书曹丹丹老师参加了检查汇报会议。

会议上,段主任首先重点介绍了我系专业资料室建设、教师校外实践问题、专业设置、科研工作、选修课的开设等情况。系统总结了我系教学检查的工作以及各项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最后也实事求是地提出了目前我系教学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崔院长认真听取了段主任提出的问题之后,分别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针对选修课的开设,崔院长指出这对学生来说是个好事,应该鼓励和支持,比如劳动合同法,这对学生今后踏入社会是非常有益的。崔院长还特别指出了我系的考研考证的问题,他说,考研考证是文法系的强项,怎么样能不丢掉强项,甚至让强项更强,是我们系需要特别考虑的问题。怎么给学生给多的指导,提供更多的便利,让文法系的考研考证率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值得认真思考,并尽全力付诸实施。创办人特别重视的“三师” 之一的司法考试,文法系也要特别重视。

郭文轩教授和徐松林教授充分肯定了文法系对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认为此次检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工作扎实、材料仔细、检查认真、程序完备、结果全面,档次符合实际,结构正态分布。重点检查内容针对性强、重点突出、简要明晰。同时,两位教授指出文法系在教学团队建设上有所创新,建设思路明晰,值得探讨。教研室建设也比较完备。同时,还特别提出一点建议:如何更全面地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建立一个完善的指标体系,能够对其进行科学的量化。最后,希望文法系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保持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坚持认真严谨的系风学风。并与段主任、曹丹丹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在轻松的氛围及思想的碰撞中圆满结束。

崔院长一行的指导肯定了我系教学工作成绩,并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文法系将继续坚持贯彻创办人的办学理念,求实创新,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人:文法系曹丹丹)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