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教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wfx1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进一步体现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文法学院教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杨春艳老师认为,一定要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而不只是被动接受知识。因而她在《中国古代文学史》的课堂教学中,尝试进行翻转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学期第九周的课堂上,杨春艳老师又亲手导演了一次翻转课堂教学。杨老师安排了10个专题任务,201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和2班各分为10组,每组认领一个专题任务。她指导学生分工合作,课下围绕各自小组的主题搜集资料,制作PPT,整理讲稿,每组选派一名代表在课堂上主讲,当一回真正的老师。各组代表讲完后,其他小组对课件制作与讲课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最后老师做出总结。杨老师还要求课后各小组根据课堂上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修改PPT,再提交给老师。

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教学促使他们积极进行思考,主动学习,在小组讨论中也锻炼了自己的合作沟通、动手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多项能力,大家欢迎这样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

本学期以来,文法学院积极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各位老师努力学习,认真讨论,并把教育教学思想变革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如于克涛、赵严俊等老师积极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闫振刚、司慧慧等老师进行翻转课堂教学,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王思楠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