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大学新生的人生规划——郑心灵副院长为文法学院17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规划人生道路,2017年9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郑心灵副院长在龙湖报告厅为17级文法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谈谈大学新生的人生规划”为主题的入学教育。

郑教授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结合自身特点,及早确立学习目标、规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郑教授主要围绕四个问题进行了不同方面的专题教育:第一,我们上大学到底为了什么?第二,怎样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第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原则;第四,献给大学新生的肺腑之言。

从新生入学时的迷茫不知所措,告知大家要有清晰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大学期间切不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一定要学会主动学习和自我学习,规划和定位好以后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自己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不要使自己在大学四年里感到无所适从。郑教授还讲解了做好职业规划的步骤和规划的原则,最后给大家从各个方面提出了非常实用的30条建议, 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够做好入学规划,选其所爱,爱其所选。

此次入学教育使学生们加深了对大学的全面认识和对大学内涵的理解,相信同学们会在郑教授的鼓励下,树立大学生活新的自信和梦想,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规划。(供稿:段瑞)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