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以“以规范与创新促进学前教育有质量的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文法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闫振刚老师、桑园老师、蔡培培老师参加此次年会。

开幕式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中国托育大会秘书长孙纲同志从学习与改变、引导与引领两个方面汇报第六届幼教年会执行工作。孙纲秘书长用三个故事讲述了中国幼教年会发展的历史,中间遭遇过困难与挫折,但最终在去年成为了全世界幼教领域最大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并指出接下来还会出现新的现象。此外,孙纲秘书长还表示办会的愿景是让中国幼教影响世界,把世界幼教带进中国。最后,孙纲秘书长表示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为这个行业做贡献,并希冀能和大家携手起来,为中国的学前教育做更多的努力。

紧接着,地方政府、相关教育部门、主办单位代表做开幕式的致辞讲话。

最后,开幕式进入第三个阶段,即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先生为大家作主旨报告,孙霄兵先生全面解读了我国学前教育的立法进展以及有关重要信息,特别是加入WTO以后中外合作办学的法规已出台,但目前还没有中外合作办幼儿园的实例。此外,孙霄兵先生还特别对民办学前教育包括0-3岁以及教育相关的培训机构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做了非常深入透彻的解读,干货满满,对于所有与会者都很有启示。孙霄兵先生也对有关政策和法规的抵触,不太相衔接的情况也做了自己的思考,比如非营利园是否等于普惠园?有些地方做了规定,有些地方还是一个模糊地带,这非常值得我们思考。孙霄兵先生最后特别提出六个方面需重点研究问题,这都是全体幼教工作者下一阶段研究的重要任务。孙霄兵先生称此次的发言主要是想让大家感受到国家对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的重视,并对大家多年以来,为中国学前教育、幼儿教育做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年会还有几项重要安排,幼儿师范院校发展及人才培养(校长)论坛、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托育幼教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新书发布会暨陈鹤琴教育思想研讨会、幼儿美术教育专场(专题论坛)、幼儿家庭教育大讲堂、幼教中国·影响力盛典(幼教中国品质发展论坛及影响力盛典)、全国幼教联盟合作伙伴大会(品牌项目联合 全国地区合伙人)......多维度多方面丰富大会的内容。此外,首届中国托育大会、中国国际幼教展与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同期举办。

    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形式为大家提供一个汲取新理念、把握新动向、收获新知识的平台。孙纲秘书长谈到,中国幼教年会秉持“视野、交流、融合”的宗旨,坚持“让中国幼教影响世界,把世界幼教带进中国”的伟大愿景,为我国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一个综合价值的桥梁,为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继续努力。通过培训与交流,参会老师们集中精力汲取新理念、新知识、新收获,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为幼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人:闫振刚)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