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隆重举行“礼赞宪法”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回顾宪法发展历程,传达遵守宪法的理念,提高师生们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

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2019年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5日下午,文法学院在升达经贸管理学院1号教学楼118教室隆重举行了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务处、校团委、校法制办联合举办的“礼赞宪法”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礼赞宪法”专题讲座。经过全校各学院的初赛选拔,110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33名学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文法学院院长、校法制办主任段丰乐院长、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司伟歌副教授、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瑜老师为大家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司伟歌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和公民基本权利保障》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国家制度、公民基本权利保障等内容,通过丰富的案例教学、播放宪法宣传视频、提问互动交流以及带领大家进行宪法宣誓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以及正确行使宪法权利的决心和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供稿人:刘凡义)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