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新生入学反邪教教育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新生主动防邪教、自觉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阻断邪教向校园传播的渠道,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切实将反邪教教育融入到新生教育活动中,文法学院于9月6日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组织新生召开“新生入学反邪教第一课”教育主题班会。19级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辅导员组织逐人发放《“双防”宣传册》、《“六防”口诀手册》、《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认知邪教》等反邪教学习材料、读本同时成立新生反邪小组微信群,供新生深入学习,广泛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自身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

学院反邪教专员张喜超老师系统讲解了邪教的特征、危害、在校园传播的形式、对学生产生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渗透等知识,帮助新生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与危害,增强辨别邪教的能力,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维护校园平安环境。

会后新生纷纷表示,新生入学反邪教第一课意义重大,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供稿人:朱荣瑱)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