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红粉笔”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关爱是全社会的责任,作为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将在校期间的所学所长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红粉笔”爱心支教团几年来一直传承和坚持的实践活动。2019年7月12日,文法学院“红粉笔”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们来到三门峡市红缨小学开展爱心支教实践活动。

志愿者首先组织大家做“分组快速叫名”的游戏,把小朋友们分成两组,两组成员排成两条直线,并相对而坐,两组组员约有20秒的时间商量选取组员站起来次序,当主持人宣布开始时,两组各有一名预定的组员站起来,并快速喊出对方站着的组员名字。通过游戏相互认识后,团队组织了一个关于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抢答,抢答后志愿者根据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然后,志愿者对小朋友们的课程学习情况进行现场调查,了解他们的弱项和强项,针对弱项进行有针对性辅导,帮助他们巩固知识,快乐学习。在未来的几天里,“红粉笔”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们将本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去帮助小朋友们学习知识、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让每个志愿者认识到教育和陪伴的重要性,也激励着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掌握更专业的技能,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带去欢乐和成长。(供稿人:李琳琳)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