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7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在1号楼314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党总支杨明志书记、郑心灵副院长、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文法学院目前共有六位辅导员老师,除肩负本职工作外每人还分别负责院校各部门两个专项工作。多年来,在学院党政班子关怀指导下,文法学院辅导员秉承精诚团结、互帮互助、以老带新、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氛围,连续多年在全校三大竞赛中名列前茅,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等荣誉称号。本次工作总结大家都非常重视,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订规划、谋求发展并精心制作了PPT。

会议首先由辅导员从三大竞赛、学生管理及专项工作三方面总结汇报本学期来的工作情况,6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各自工作的经验、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讨论。

汇报结束后,杨书记说到:听了大家的汇报后,很受感动,大家无论是8小时工作时间还是下班后,都付出了许多,很辛苦,作为一名老学务工作者更是心中有数,感触颇多。各位辅导员工作都有亮点,除了自身本职工作外仍有工作量巨大的专项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学习,落实好自己的工作计划,更加出色地做好今后的工作。

郑副院长说到:第一次了解到辅导员工作这么繁琐,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从工作中锻炼自己,积累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段院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1.我们应充分意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2.学生工作琐碎繁杂,大家要有方法,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3.做好“三大竞赛”的规则研究,大家要想办法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围绕核心工作开展相关服务、管理工作。4.工作之余应注重个人发展,做好个人规划。

此次会议是文法学院学生工作的阶段总结,为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和深入思考的平台,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对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供稿人:张甜梦)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