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wfx1

9月1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长段丰乐、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副院长郑心灵,教学秘书李南方、行政秘书郑玲玲和全体专职教师、辅导员。会议由段丰乐院长主持。

在会上,首先杨明志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杨书记表示:“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搞好教学服务,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目标,为升达美好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段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对广大教师的全方位要求,在鼓励肯定教师工作的同时,更是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希望。新时代下,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以弘扬正能量,促进社会发展为己任,以为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为己任,以学生的综合成长成才为己任。要把教师的日常工作视为教育事业不可或缺的每一个细节。特别是在当前本科教育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师要转变观念,提升教育教学技术水平,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导向,潜心教学,潜心育人,只有如此,方可实现教育事业之伟大目标。”

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严俊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对此深有体会,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意味着一种目标、一种责任,学做人、学为人是教育的传统,因此在日常授课中非常重视倡导学生能做更好的自己,做一个善良、自信、健康的人。”

法学教研室主任刘凡义老师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青年教师,不仅要为学生传授知识,还要培养学生理想信念、综合素质,今后将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学前教研室主任闫振刚老师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后,作为学前教育教育专业的任课老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一定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立足本职、潜心育人,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段院长就文法学院本学期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进行了简单通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供稿人:李南方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